close

這幾天比以往更常關注自己的戶頭動向,儘管怎麼看也不會變多,但好像常常檢查就是多了一份控制,我的人生就不會脫軌。

 

大學畢業後不斷印證了塞翁失馬的道理,在八次面試之後被理想中的公司刷下來以後,誤打誤撞得到了現在的工作,陰錯陽差變成新部門的第一個小妹,搞不清楚狀況下只好把工作當一堂常常翹課考試很難的課來努力研究做功課,也從小妹默默升成底下有小小妹。在老闆們狠命向前衝的態度下,我從一臉問號到被推出懸崖也能跟各家廠商的senior managment 一起傻笑,部門業績目標也不知不覺在三年內爬到了200 millions,以確保我們這些帶著眼罩的馬會聞香不停向前狂奔。

雖然公司前景無量,我的髮色卻越來越淡。儘管當個女強人並不是我的人生目標,但是能確保我衣食無缺的工作都跟朝九晚五搭不上邊。優柔寡斷花了半年的時間決定申請學校找工作以最快的速度把該拿的課都搶到成績單上去換工作跑道。幸運的是加州大學多,許多商學院又很有人性的設計給全職工作者轉跑道的濃縮課程:課程一樣,學分相等,學費價同,但時間濃縮。這年頭,連教育都有泡麵版。

 

我軟軟的肚子

在facebook上看到大學日文班那位嬌小輕快的夏夏當了媽媽,整個人完全走樣。以前在陽光下那閃眼的笑臉現在依然耀眼,但體態神情卻跟我喊阿姨的那些熟女們重疊。

 

我心一驚,摸著我軟軟的肚子,邊吞下 homemade brownie,邊決定效貝先生的早起隔日晨跑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kyisbrigh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